Sep 16, 2009

Application matters!
應用才重要

In "The Innovator's Dilemma", the arthur thinks when a company encounters a disruptive technology,

在創新的兩難中,作者認為一家公司在面對突破性科技時,最重要的不是改善突破性科技的效果,把突破性科技應用在現有的市場中。而是替突破性科技找到新的市場。

在Pattern Recognition的研究領域裡,研究人員一直在想辦法提升辨識的準確率,使得PR可以有效的被應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。但是「創新的兩難」替我們指引出了另一個新的方向。 也許最重要的不是提升準確率,而是找到一個新的應用,而這個應用就算是準確率不高也沒有關係,因為有自動化的辨識,所以提供了和現有的技術不同的性質。

數位相機的人臉辨識就是一個例子。如果人臉有抓到,很好。但是如果沒抓到呢?也沒關係,反正相片還是拍的出來。

0 comments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
/scripts/shBrushJScript.js'/>